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員甘苦談》林錦章、蔡家宏︰ 教小球員 有成就感

林錦章說,在城市棒球隊,媒體注目少,壓力也沒那麼大。(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林錦章說,在城市棒球隊,媒體注目少,壓力也沒那麼大。(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2012/11/04 06:00

記者何玉華/專訪

從職業棒球隊到業餘城市棒球隊,比賽不再是唯一目的,曾是職棒中信鯨隊球員的林錦章說,媒體注目少,比較沒有知名度,壓力也沒那麼大,現在練習、比賽之外,要到基層服務,學習怎麼教年輕一代的球員。

林錦章、蔡家宏當年都是中信鯨的球員,球團剛解散時,茫然不知何去何從,蔡家宏一度想到對岸打球,新北市成棒隊如及時雨成立,兩人都在第一年就加入,成了球隊元老。

蔡家宏說,以自己的年紀、體力,不可能再回去打職棒,城市棒球隊給了他另一個舞台,可以持續打球,又有機會到基層球隊去服務,讓他了解每一個世代球員的想法;以前當球員,只要做好自己的練習,擔任投手教練後,要學著關心每個球員,看到球員成長,很有成就感。

林錦章說,能持續練球比賽是很開心的事,以前打職棒,都專注在比賽,現在要定期去基層服務,教小朋友打球,沒有鎂光燈,壓力比較小,也不像以前要擔心成績不理想會沒有球打,失落感少了許多。

兩人共同的心願都是「該拿的證照就去拿」、「該進修就進修」,將來能當球隊教練或學校老師,讓未來穩健有希望,也繼續在棒球路上盡心力。

蔡家宏說,城市棒球隊給了他另一個舞台。(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蔡家宏說,城市棒球隊給了他另一個舞台。(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