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蚋山區驚奇》石筍、鐘乳石洞 市府探勘

基隆七堵友蚋山區下坡山,登山客發現有鐘乳石洞,圖中是石洞裡的石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七堵友蚋山區下坡山,登山客發現有鐘乳石洞,圖中是石洞裡的石筍。(記者盧賢秀攝)

2012/09/08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七堵友蚋山區發現有鐘乳石洞,下坡山上總共有七處石洞,市府交通旅遊處人員昨天上山探勘,山路難行,只看了一根石筍,高一公尺多,相當難得,交旅處說,先作觀光資源調查,規模若夠大,將編為風景區。

交旅處評估是否編為風景區

在七堵友蚋的下坡山,登山客發現有鐘乳石洞,謝姓民眾說,老一輩的七堵人為了躲警察或日本徵兵,就到友蚋下坡山區石洞藏身,現在人煙罕至,只有登山客才會來。

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和市議員蘇財發等人,昨天下午與熟悉地形的謝姓民眾,探勘鐘乳石洞,他們循著山友登山指標往上走,這條登上道並不好走,還可以看出大雨沖刷的水路,有部分山路被雜草給掩蓋了,還得注意頭上的樹枝、藤蔓等。

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有段很陡的石階,爬上十幾公尺的石階,就來到第一處鐘乳石洞,洞前有簡易平台,洞內有根石筍,高一公尺半,直徑約三十到五十公分不等,黃褐色的石筍,周邊還有些結晶體,已經令人驚訝了。

謝姓民眾說,山上還有六處石洞,規模比第一處鐘乳石洞還大,山路很難走,必須拉繩索攀岩上山,由於氣候不佳,擔心有雷雨,加上裝備不齊全,交旅處人員只好打道回府。

市議員蘇財發認為這石筍和鐘乳石洞,是大自然難得的禮物,任其荒蕪十分可惜,希望市府能整理步道,讓民眾可以來賞奇觀。

交旅處人員認為,初步探勘規模並不大,先進行觀光資源調查,建立資料後,再評估是否編定為市級風景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