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路霸 清垃圾 三重力行市場大整頓

三重力行市場昨天凌晨5點起,執行整頓計畫,派請鏟土機、堆高機及清潔車,協助清除違規攤販棚架。(圖由三重區公所提供)

三重力行市場昨天凌晨5點起,執行整頓計畫,派請鏟土機、堆高機及清潔車,協助清除違規攤販棚架。(圖由三重區公所提供)

2012/09/0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力行市場長年來亂象頻仍,攤販違規佔用道路,行人、車輛無路可走,影響交通安全及市容景觀,三重區長楊義德上週要求全面整頓,昨天凌晨五點鐘執行掃蕩計畫,出動近八十名警力站崗、維持秩序,清潔隊、工務課協助拆除違規棚架,掃除路霸,居民拍手叫好,直呼:「早就該這樣做了!」

楊義德表示,昨天凌晨五點鐘起,實施第一波整頓計畫,清潔隊、警察局及公所人員共分成四組人馬,派駐於修德國小、重陽國小及力行路兩側,出動堆高機、鏟土機及三輛資源回收車,先是拆除佔用人行道、花圃的攤販棚架,並掃除積水的保麗龍、垃圾,總計清理二十七公噸廢棄物,此外,魚市場前方側溝,清出一百袋污泥,裡面都是魚鱗,又髒又臭。

楊義德指出,日前曾針對力行市場附近七至八個里進行問卷調查,約七成民眾希望全面整頓,副市長李四川及侯友宜獲悉,也致電關切,表示「全力支持」,籲請各單位配合執勤公務。楊義德坦言,昨天、今天適逢休市,狀況大致良好,週三及週末才是更嚴格的考驗,務必全面執行,直到市民守法為止。

經建課長葉家榕說,許多攤販驚覺這次是「玩真的」,已自動退縮至騎樓、紅線內,多數民眾認為「道路暢通,路變好走,感覺很舒適」,還有人懷疑,「是不是走錯路啦?」也有少數攤販抱怨,不知道以後該去哪裡,民生問題堪慮。

葉家榕回應,違規情況存在多年,這一、兩天仍會以勸導代替取締,目前三重公有光明市場、中央市場仍有空位,每月租金約三千至五千元,有需求者可向公所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