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價差很大 玻璃瓶慘遭挑掉

2012/08/27 06:00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回收物身價差很大,以居家常用物品分類,鐵鋁罐最受青睞,其次為寶特瓶、紙類,玻璃瓶、塑膠袋則乏人問津,連俗稱為「小蜜蜂」的資源回收個體戶都興趣缺缺。

環保局分析,根據回收業者向「小蜜蜂」收購的價格,最能看出回收物的身價,「長賣款」首推鋁罐,例如啤酒罐,一公斤收購價約卅元,其次為寶特瓶,每公斤十四元,紙類也很好賣,一公斤約三.五元。

不過,玻璃瓶的價格始終低迷,環保局解釋,玻璃瓶重,一趟車運量有限,油錢又貴,有些民間業者不願收購玻璃瓶,連帶的不少小蜜蜂直接跟民眾表明不收玻璃瓶,有些人的袋子裡夾雜鋁罐、寶特瓶、玻璃瓶,小蜜蜂還不厭其煩地撿出玻璃瓶,還給民眾。

業者透露,下游廠商收購玻璃瓶的價格約一公斤八角,連一元都不到,價格已夠低,玻璃瓶的顏色還會影響收購價,透明玻璃瓶價錢最好,深色的雜質多,後續處理不易,價格最低。

另外,塑膠袋的收購價也偏低,環保局說,雖然塑膠袋可以回收,但僅限於乾淨塑膠袋,民眾通常都會一起丟,很多塑膠袋夾雜髒污,業者後端處理麻煩,收購意願自然就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