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男人會館 吹垮

2012/08/25 06:00

台東市長︰事關兩國友誼 9月出訪將商議重建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海濱公園地標之一帛琉男人會館,撐過十一年來的風雨侵襲,卻擋不住天秤颱風的十二級強陣風狂吹,應聲倒塌,一手促成興建的前台東市長賴坤成感傷表示盼能重建,台東市公所指出,九月底將出訪帛琉,屆時將會與外交部、帛琉共和國共同商議重建相關事宜。

「擋過這麼多次颱風,怎麼會不敵天秤?」民進黨籍前台東市長賴坤成看見帛琉男人會館被強風吹垮,不禁傷感,他說,帛琉男人會館與寶桑亭都是任內興建,都是台東市的地標,如今一個拆,一個被颱風毀,希望政府能重建這代表兩個情誼的建物。

這座男人會館(Abai House)是民國九十年民進黨籍賴坤成在台東市長任內,與帛琉共和國艾美利克州締結姊妹市後,邀二十名當地工匠來台,依傳統工法、取材自當地的木材興建。

高尖造型以原木搭接,覆上紅樹林葉,入口處一方彩繪色彩鮮豔圖像,一方有帛琉與中華民國國旗,代表兩國友誼,其間幾經修復,多年來佇立海濱公園,成為遊客必定造訪之地。

台東市長陳建閣表示,因事關兩國的友誼,下午已將遭風吹毀的建材、物料先收藏到安全的場所,並與外交部東部辦公處處長說明情況,待風災整頓告一段落後,會再去電艾美利克州長,今年九月底利用造訪帛琉共和國機會,將與該國總統討論重建原貌的可能,但礙於市公所經費有限,計畫向外交部專案申請修復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