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醫免費專車 2路線到台中慈濟醫院

2012/08/16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醫療資源不如都會區,位於台中市潭子區的慈濟醫院,在三義鄉、銅鑼鄉與苗栗市推出免費接駁專車,方便民眾搭乘就醫,隨車並有志工協助電腦掛號與陪伴老弱患者,服務貼心,讓縣民看病多了一項選擇。

週一到週五行駛 每天往返一班車

慈濟苗栗連絡處表示,目前先開闢兩條行駛路線,在週一到週五行駛,都是上午七點發車,回程是上午十一點從慈濟醫院發車,每天往返各一班車。

●苗栗線起點站位於苗栗市中華路慈濟苗栗園區門口,沿途停靠英才路全家福鞋店前(約七點五分)、苗栗市公所(約七點八分)、大同國小旁苗栗市立圖書館(約七點十五分)、苗栗地方法院對面的健保局前(約七點十八分)與中山高公館五穀休息站亞特力士運動器材行前(約七點半)等站,約上午八點二十分抵達慈濟醫院。

●銅鑼、三義線從銅鑼天主堂發車,沿途停靠銅鑼火車站(約七點三分)、銅鑼工業區(約七點五分)、銅鑼九華山(約七點十分)、三義火車站(約七點十五分)、三義鄉農會(約七點十七分)、雙潭村天后宮(約七點二十分)、六角亭(約七點二十五分)、統一超商(約七點半)等,約上午八點半抵達慈濟醫院。

慈濟苗栗連絡處表示,慈濟醫院是應三義、銅鑼鄉公所與苗栗市公所爭取,配合開辦免費接駁專車,除了方便民眾就醫,也具有節能減碳的環保意義,集合患者及陪伴就醫的家屬共乘,不用自己開車。

志工隨車協助掛號 提供陪伴就診

接駁專車並有志工隨行,透過電腦連線,上車後即可幫患者掛號,省下到院等待的時間,對於初次就診或年邁體弱的民眾,也提供陪伴就診服務,志工提醒有需求的民眾,提早到停靠站候車,以免錯過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