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一到美國念書1年》2、3類榜首陳薇安 美式教育啟發

新竹女中學生陳薇安包辦第二類組及第三類組榜首。(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女中學生陳薇安包辦第二類組及第三類組榜首。(記者洪美秀攝)

2012/07/1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地區第二、第三類榜首新竹女中陳薇安,國一時曾隨媽媽到美國念書一年,養成主動學習精神,回台就學一度認為國中管太多、考試太多而無法適應;平常沒補習的她,精通彈琴、畫畫,更擁有跆拳道三段功夫,未來希望當牙醫師及從事與人接近的工作。

指考成績五四五.五分的陳薇安,國一曾隨在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諮商系任教的媽媽施香如到美國印第安那州就讀七年級,美國啟發式的教學,老師不會催作業,且具世界觀,養成她自主的讀書習慣。

陳薇安抱怨說,國內國中管太多,就連襪子要幾公分、鞋帶顏色都要管,且考試太多,教學太僵化,一度很難適應,後來調整腳步及自我規劃,才讓她從中快樂學習。

因為從小矯正牙齒戴牙套,讓她對牙醫師的工作很嚮往,學測只考七十二級分,她全力拚指考,要以國立牙醫系為目標,如今成績公佈,可望進入台大醫學系或牙醫系就讀,陳薇安說,不管選擇什麼系,她都希望能從事與人相關的工作。

至於第一類組榜首陳映儒,目前在蒙古旅遊,她的導師陳玲華說,陳映儒是個穩紮穩打、態度堅定的學生,對歷史很有興趣,即使學測才考六十四級分,仍全力拚指考,如今成績可望上台大法律系,學校以她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