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活化》南門電影書院 開幕

古蹟變身的南門電影書院,未來課堂講座很有文化味道。(記者洪瑞琴攝)

古蹟變身的南門電影書院,未來課堂講座很有文化味道。(記者洪瑞琴攝)

2012/07/02 06:00

原台南放送局 文化局與南藝大攜手打造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古蹟活化再添新例,文化局與臺南藝術大學合作「南門電影書院」,昨日正式開幕,市長賴清德期許這座全台第一個電影書院,除了做為影視映演及資源整合平台,也成為台南人生活重心。

位於大南門城公園內的南門電影書院,成立於日據時代一九三二年,原名「台南放送局」,經歷國民政府時代,至民國八十年改為中廣台南台,市府收回後列入市定古蹟整修,舊建築回歸原有內涵活化利用,也見證一段政治時空背景。

露天看電影 古蹟裡看書

賴清德表示,市府積極活化古蹟再利用,讓民眾親近參與,利用大南門城公園可辦戶外露天電影,看電影、看書,享受藝文生活,感受台南文化古都的魅力。

資深電影導演郭南宏也參與盛會,其首作《一代劍王》,是台灣國語武俠電影經典作之一,曾在香港電影票房大放異彩;他表示,該部片由上官靈鳳、田鵬主演,自己是道地的台南人,第一部武俠戲,就特別選在孔廟開鏡,最後一幕亦取景開元寺。

郭南宏表示,拍片最怕碰上壞天氣,台南好天氣最適合拍片,他已有腹案劇本「天下第一」,即為台南量身訂製,希望有完成的一天。作家小野也盛讚台南人文薈萃且有熱情陽光,具影視產業發展優勢。他與郭南宏都當場允諾到南門電影書院開班授課,與市府共同努力打造文化之都。

南藝大校長李肇修、南藝大音像學院井迎瑞院長表示,南門電影書院除了資源整合與支援之外,未來也結合師資與人才,自行產製出版電影,同時延伸大南門城公園腹地,創造城市新亮點。

南門電影書院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昨晚開幕上映台灣第一部以數位修復的經典作品《街頭巷尾》,還有藝術市集、晚間公園音樂會。各月份放映片單,可上網查詢http://media.tnnua.edu.tw/,或至電影書院門口索取。

「台南放送局」化身為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市長賴清德(右二)、資深導演郭南宏(右一)等貴賓共同主持開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放送局」化身為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市長賴清德(右二)、資深導演郭南宏(右一)等貴賓共同主持開幕。(記者洪瑞琴攝)

市定古蹟「台南放送局」化身為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正式開幕營運。(記者洪瑞琴攝)

市定古蹟「台南放送局」化身為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正式開幕營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