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費花300萬 「華小」家長跪求發畢業證書

王女士(右二)昨帶原本今年應該從華盛頓小學畢業的兒子(中)開記者會,並和市議員謝志忠(右一)、蔡雅玲(左二)等人高喊「我要畢業證書」。(記者謝鳳秋攝)

王女士(右二)昨帶原本今年應該從華盛頓小學畢業的兒子(中)開記者會,並和市議員謝志忠(右一)、蔡雅玲(左二)等人高喊「我要畢業證書」。(記者謝鳳秋攝)

2012/07/01 06: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華盛頓雙語小學涉偽造學籍,今年十二名未足齡畢業生拿不到畢業證書,家長王女士昨出面控訴「如事先知道拿不到證書,不會花三百萬讓孩子讀此校」,跪求總統、市長發證書給無辜的孩子。

教局︰家長知情不可能發證

但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不可能發證」,從十二名學生中七人參加跳級鑑定等事證,認定家長事先知情,家長、學校人員都涉及偽造文書,學籍和實際就讀年級一直不同,意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市府將移請司法機關偵辦,「家長出來開記者會說不知情,是在合理化他們的行為」。

去年三位已升上國一學生、今年十二名畢業生及二至五年級十五名未足齡學生,得「倒退嚕」降級一年,家長還得面對偽造文書告訴,不知該何去何從,不排除集體告學校詐欺及訴願。

帶著原本今年應從華盛頓小學畢業的兒子,王女士昨由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陪同召開記者會。小男生說︰「校長,你在畢業典禮上發的證書盒是空的,請給我畢業證書!」兒子無法到已考上的明星私立國中報到,王女士當場跪下來,請總統馬英九、市長胡志強幫忙發證書。

王女士說,兒子念華盛頓幼稚園、小學九年,學費繳了近三百萬,如事先知道拿不到畢業證書,不可能會花這筆錢。她出示小學招生簡章,上頭沒說明未足齡不能入學,學費繳費單上也寫六年級,來證明自己事先不知情,且學校要求參加跳級鑑定,但也沒說鑑定不過,拿不到畢業證書。

議員批學校詐欺教育局縱容

蔡雅玲、謝志忠批評,「學校詐欺家長,教育局縱容學校」,教育局去年六月就知道學校違法發給三名未足齡畢業生畢業證書,為什麼僅發文「糾正」,未實際到學校核對在學未足齡學生有沒有回歸學籍年級(低一個年級)就讀?等到事件爆發,再把責任推給學校及家長,學籍審查責任在學校及教育局,很「奇怪耶」!

但葉俊傑說,「教育局沒有疏失」,學校今年報的畢業名單審查時確實沒這十二名學生。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的態度很明確,應回歸正常學籍,不能就地合法,未來會對公私立學校學籍申報加強稽查。

校方願讓學生免費再念一年

華盛頓小學校長羅美櫻昨再次強調,家長入學時就知未足齡就學,跳級鑑定沒過得再念一年,學校願意讓學生免費再念六年級一年,甚至找老師幫他們上國中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