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山公園荒蕪 草埋「一等三角點」

東港山公園內的小山丘,是布袋鎮最高峰,丘頂有全國最低的「一等三角點」地標,但山頭被雜草淹沒,無法接近。(記者吳世聰攝)

東港山公園內的小山丘,是布袋鎮最高峰,丘頂有全國最低的「一等三角點」地標,但山頭被雜草淹沒,無法接近。(記者吳世聰攝)

2012/06/18 06:00

〔記者吳世聰/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東港里內高約十一公尺的東港山丘頂,有全國最低的「一等三角點」地標,卻被雜草掩埋無法接近,地方促整治。山丘下東港公園旁的老人文康中心前廣場,則淪為清潔隊停車場,遭「占用」十餘年,里民強烈要求遷移,「要景觀,不要垃圾車」。

垃圾車占廣場15年 東港里促遷

布袋鎮公所清潔隊的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輛等,十多年來都停在東港里老人文康中心前廣場,阻礙通道、降低民眾使用意願,一旁就是鎮立托兒所,車輛進出時亦有交通安全之虞。

當地里長林榮泰及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武南說,當初鎮公所說借停,卻占用長達十五年,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附近里民已忍無可忍,盼公所積極覓地遷移。

謝武南還透露,老人文康中心旁是東港山公園,園區內的山丘名為「東港山」,日治時代標高三十九點九公尺,是布袋鎮最高點,設有測量用的「一等三角點」、「一等天文點」及「一等重力點」等地標,因公園乏人管理,步道已淹沒在雜草中,難以進入。

謝武南指出,這座「布袋最高峰」,因農民開墾含鹽量過高的農地,採沙土中和改良土質,「愚公移山」的結果,目前只剩下約十一公尺,是全國最低、與玉山主峰一樣有「一等三角點」的山頭,有歷史背景,任其荒廢很可惜,居民要求整治東港山、遷移垃圾車。

布袋鎮長:清潔隊廳舍遷址有譜

鎮長蔡坤彬回應說,清潔隊辦公廳舍正積極覓尋中,已看中永安里一處台鹽廢棄廠房及資源回收場旁國有財產局的水池,目前還在接洽中。至於整理東港山公園,因公所經費及人力有限,曾委由社區管理,但無法持續,希望地方人士能再認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