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舢舨船導覽車 帶客走遊淡水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在淡水地區規劃三款行動導覽車,設計成舢舨等造型,展現淡水意象。(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在淡水地區規劃三款行動導覽車,設計成舢舨等造型,展現淡水意象。(記者郭顏慧攝)

2012/06/10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在淡水地區規劃三款行動導覽車,裡頭介紹淡水區四十處特色景點及建議旅遊路線,預定七月「上路」趴趴走,帶領民眾深入走踏淡水。

到淡水旅遊,若想進一步了解淡水各處觀光景點的歷史文化,通常得事先預約參加導覽活動,聽取導覽員介紹,但因假日人潮多,導覽員無法兼顧到每位遊客,站在後面或離隊伍遠的人往往聽不太到內容,為了不讓遊客感覺走馬看花,白跑一趟,新北市經發局特別和淡水商圈店家、真理大學資管系等單位合作推出「行動導覽車」,初期將有三部車加入導覽行列。

真理大學資管系主任李沿儒說,三部行動導覽車是利用電動腳踏車改裝而成,造型包含寺廟外觀、舢舨船,以及極具歐風的洋傘,象徵淡水發展意象,專業導覽員將騎乘行動導覽車帶領遊客暢遊淡水,遊客只要配戴耳機,即可聽取導覽車內容,除了中文外,另還有英文和日本版本,服務來自不同國家遊客。

經發局表示,三部行動導覽車預定七月一日上路,屆時每天都將開放民眾預約導覽,同時也會開發App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