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市地重劃案 縣府:自始主張公辦

2012/06/05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鬧得沸沸揚揚;宜蘭縣政府強調,縣府態度明確,自始就是朝公辦方式進行,議會有不同意見,將公辦預算刪除,外界卻扭曲成縣府將公辦或自辦推給議會表決,造成議員失和,這是錯誤說法;公辦以「財務平衡」為原則,維護地主利益,不是以賺錢為目的。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面積約二十二‧八五公頃,預估開發成本六億六千餘萬元,但到底要以公辦(縣府)或自辦(地主)開發?一直存在爭議。縣議會去年三月十一日曾通過附帶決議,要求「縣府應採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進行」。

副縣長吳澤成說,縣府基於尊重議會,自始即依議會決議採公辦方式籌備,去年八月編列公辦基金預算六百二十萬元送議會審議,只要通過就可辦理,但因議員間有不同意見擱置,今年四月十二日議會表決刪除公辦預算。

礁溪市地重劃案引起議會紛擾;吳澤成說,外界將此事扭曲成議長不滿縣長,將公辦或自辦推給議會表決,造成議員失和,好像罵人有理,這種說法倒果為因,縣府自始就主張公辦,從未提出自辦及公辦兩案送請議會表決,這必須加以澄清。

9月24到期 地主憂預算被刪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內政部核准發布實施期限三年,將於九月二十四到期,屆時無法發布實施,將回復原農業區與工業區編定,縣府已決定停止礁溪自辦市地重劃,而公辦預算又被刪除,地主憂心忡忡。

地政處:會趕在期限內提報

縣地政處長邵治綺說,會儘快提報市地重劃計畫書與財務計畫書給內政部,朝公辦方向規劃,只要財務計畫可行,內政部就會核定,可趕在期限前解套,先將案子保住不要被撤銷,然後重新尋求與議會溝通。

縣府土地開發課長楊崇明說,縣府辦理市地重劃是為了帶動地方發展,維護地主權益,不是營利賺錢,此案開發成本六億餘元,開發後,縣府可標售抵費地攤本,但三年後,市場行情難以掌握,有可能獲利,也有虧損風險,就算獲利也是「利益歸公」,做為基金預算維護管理費用,不會有圖利或暴利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