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途步環島 徐睿希行腳愛台灣

希望推廣公益旅行的徐睿希(中)把環島命名為「途」步環島。(記者廖淑玲攝)

希望推廣公益旅行的徐睿希(中)把環島命名為「途」步環島。(記者廖淑玲攝)

2012/06/0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走過世界十個國家,還是台灣最好,今年三十三歲的徐睿希推著菜籃車徒步環島,沿路借住熱心民眾家或國民旅社,為推廣公益旅行特別把此行命名為「途」步環島,全副武裝的她,還擔心被父母親認出來,沿路記錄台灣的人情味,更用雙腳體驗台灣之美。

「走過世界十個國家、二十八個城市,還是台灣最好」,原本只是一個平凡上班族,日本發生三一一大地震後,驚覺生命無常,為了一圓兒時的夢,於是在去年辭掉安穩的工作,展開四十天的環遊世界,花了十六萬元,從新加坡玩到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共十個國家、二十八個城市。

回到台灣後,睿希發現全世界最好的國家還是台灣,她最愛的還是台灣,於是開始籌備徒步環島,五月五日從台北市出發,為了減輕體力負擔,她就推著菜籃車,裝著二十公斤的行李徒步環島,菜籃車反倒成為招牌。

徐睿希坦言自己只會「破英文」,卻能用最少的錢出國旅遊,回台後與別人分享,她更預計以三個月環島的睿希,中途計畫到育幼院擔任志工,到各級學校分享環遊世界的經驗,希望以一步一腳印走完全台,盡力幫助他人。

因父母離婚從小寄人籬下的徐睿希,不曾怨天尤人,自力更生,期許自己成為有用的人,因為自己也曾失去爸爸、媽媽,一直渴望有個大家庭,盼能幫助別人,選擇最辛苦的方式,腳踏實地與台灣接觸,希望和育幼院或中途之家孩子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