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加班背黑鍋 妻批郵局

鳳山郵局接受稽查後,召開有關違反勞基法連續工作12小時關懷檢討會,出示相片強調並非閉門討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鳳山郵局接受稽查後,召開有關違反勞基法連續工作12小時關懷檢討會,出示相片強調並非閉門討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2/05/3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我沒告密、我又沒錯,為什麼是我?勞檢員詢問,我就要背黑鍋嗎?」

南區勞檢所日前稽查鳳山郵局,發現謝姓郵差某日加班超過勞基法規定上限10分鐘,將郵局移送高市府裁處;郵差事後被邀請列席關懷檢討會閉門議論,加上受不了被影射告密,壓力大到看精神科吃藥,其妻不忍先生遭遇、代夫上網控訴,質疑勞檢所對證人保護不周,批判郵局只想找替死鬼。

勞檢所副所長李伯昌強調,所方是依上級交辦稽查郵局,絕非謝姓郵差或其他人檢舉,對造成郵差困擾頗感意外,稽查人員也為此二度走訪郵局釐清;所內會參考此案調整稽查方式,若有必要也願向郵差與其妻說明。

鳳山郵局代經理曾俊彥表示,整件事對事不對人,也沒對郵差有任何懲處;關懷檢討會是內部檢討機制,重點是提升整體工作效益,並非密室關門偵訊,願與郵差與其妻再溝通,釐清雙方對事件的認知差異。

整起事件發生在5月16日,南區勞檢所前往鳳山郵局稽查,檢視出勤紀錄時、發現謝姓郵差5月3日晚上9點10分才簽退,以加班4小時為限、超過了10分鐘,遂記下違規紀錄移交高市勞工局裁處。

郵差事後被邀請列席有關違反勞基法連續工作12小時關懷檢討會,並簽名同意7項決議,內容多與上班時間控管有關,並免除謝姓郵差業務核配。

首次碰到這種情況的郵差心情沮喪,懷疑檢討會是針對他,無意間向妻子透露,懷疑自己生病、求診精神科;妻子不願個性老實的先生只因誠實回覆勞檢員詢問,就要背負成為鳳山郵局受罰依據的千古罵名,上網批判勞檢所與郵局作法失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