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辦公室 科技人關懷身障兒

佳能公司員工參訪「愛樂發展中心」,陪伴院童一起做香包。(記者蔡百靈攝)

佳能公司員工參訪「愛樂發展中心」,陪伴院童一起做香包。(記者蔡百靈攝)

2012/05/24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位於新北產業園區的「愛樂發展中心」,專收唐氏症、腦麻、自閉症等身心障礙孩子,同棟大樓內有多家企業、公司,平常彼此少有互動,其中從事數位相機設計和代工的「佳能企業公司」今年投入「企業志工」行列,員工們撥出一下午的時間,陪伴院童一起做香包,被憨兒們天真的笑容感動,他們說,以後上班不會再匆匆趕搭電梯,「再忙,也要停下腳步與院童握握手。」

佳能企業公司位在五股庇護工場大樓七樓,公司財務行政處長王思懿與多名員工,一起到一樓愛樂發展中心陪孩子做香包,在教保老師的指導下,協助孩子畫線、剪布、縫製香包,雖然只是簡單的剪布動作,但孩子們通常得花上半天才學會,「佳能」員工則不厭其煩,緊握孩子的手一起創作。

王思懿說,公司有八百多名員工,同仁曾到萬里遊民中途之家當一日志工,現在則固定每月到愛樂發展中心等機構服務,並已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出申請備案,將成立「佳能公司企業志工隊」,招募更多人投入。

愛樂發展中心主任李麗華表示,她曾經在一個社福機構帶著特教孩子,為了跟社區內一個婦人打招呼,整整花了七年,她非常開心佳能公司員工這麼有愛心和耐心,不但不嫌棄,還撥出上班時間來陪伴孩子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