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夜稽查觀音工業區 告發5業者

環保局在下雨的夜晚,動員十多名稽查人員,冒雨在觀音工業區進行大規模稽查,圖為稽查人員在廠區的排水口取水檢驗,並且全程錄影蒐證。(記者李容萍翻攝)

環保局在下雨的夜晚,動員十多名稽查人員,冒雨在觀音工業區進行大規模稽查,圖為稽查人員在廠區的排水口取水檢驗,並且全程錄影蒐證。(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2/05/20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環保局前晚動員十多名稽查人員,冒雨對觀音工業區進行長達五個小時的突擊稽查,環保人員兵分五路稽查多家業者,查獲至少五家工廠偷排廢水與違法堆置廢棄物等,就連觀音工業區管理中心也被開單告發,違法者最高可處六十萬元罰款,行動大有斬獲。

環局10多人兵分5路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十二日發生觀音黑海污染事件後,環保局展現稽查決心,並獲得環保團體的支持,提供不肖廠商大多選在稽查人力較薄弱的下班時間或假日,或是天候不佳不利稽查的雨夜違法偷排。

環保局前晚在雨夜展開強力稽查,由副局長倪炳雄等主管率隊,首先稽查觀音工業區工業一路從事鍍鎳加工作業的光美企業,發現光美將含有高濃度的含鎳廢液,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到雨水下水道,採樣檢測廢水含鎳成分高達500ppm。

另外,光美企業生產製程中產生的高濃度可再利用的液態「全光澤」並未登載,該公司今年一至三月製程中產生的電鍍污泥,實際產出量為一百一十公斤,卻僅申報六十六公斤。

稽查人員接著到國建三路稽查含銅廢酸液和再利用處理機構的揚堡實業,發現業者的廢水處理與登載不符。同條路上的佶鼎科技也是相同情況。

位於經建一路的富元精密鍍膜,雖然操作都符合規定,但廢棄物任意堆置,也被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此外,稽查人員在榮工北路的雨水下水道,發現有明顯高色度的事業廢水,採樣後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觀音工業區管理中心,管理中心若無法找出偷排業者,就得受罰。

環團提供廠商偷排時間

至於工業一路生產介面活性劑等洗滌清潔用品的獅王工業觀音廠,同樣被查出露天堆置廢酸液、廢木材,更將未在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中登載的有害廢液、廢水逕行排入雨水下水道,現場採驗酸鹼值為二.三,也被開單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