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文花市搬遷 18日點交

惠文花市將搬到大墩十一街與永春東七路口,新市場正在趕工。(記者張菁雅攝)

惠文花市將搬到大墩十一街與永春東七路口,新市場正在趕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2/05/1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向上路與惠文路口的惠文花市土地租約到期,即將搬遷,市府與承租土地的台灣區花卉運銷合作社十八日進行點交作業,該合作社請業者十六日中午前完成遷移及清理工作,有業者質疑新市場尚未完工,還沒領到使用執照,怎麼來得及搬過去。合作社則表示,主體建築已經完工,使照半個月前即申請,應該來得及在十八日前取得。

惠文花市所在的「市八十一」用地,在花市租約到期後,市府推動BOT計畫,去年由國泰人壽與IKEA合組的團隊得標,規劃為IKEA在台灣最大的旗艦店。

14日起停業 16日斷水斷電

另一方面,市府協助台灣區花卉運銷合作社在南屯區大墩十一街與永春東七路口興建臨時市場,經發局四月底發函請該合作社在五月十七日前自行斷水斷電,並全部遷移完畢,十八日進行點交作業。合作社則請承租零批格位的業者十四日起停止營業,十六日中午十二時前完成遷移及清理工作,下午一時斷水斷電。

新市場未完工 業者心不安

有業者投訴指出,距離搬遷時間剩下一週,但新市場還沒完工,也還沒領到使照,搬過去以後若無法營業,將造成業者損失,且新市場花了八千五百萬元興建,給業者營業的格位很陽春,沒有隔間,業者必須自費施作隔間牆、門。

台灣區花卉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陳俊龍表示,新市場主體建築已經完成,正在鋪設場內道路,這兩天就能做好,使照半個月前已提出申請,應該可在十八日以前拿到。

他也說,一個格位廿坪,市價每個月租金四萬元,但合作社僅收一萬二千六百元,若再增加設備,租金勢必要提高,如此又會增加業者成本,如果業者對現在的設計不滿意,可以不要承租。

經發局市場管理科長龍明成則說,該局考量花市搬遷需要,已把租期延長三個月,批發市場最重要的是拍賣場,花市拍賣場設備已經完成,拿到使照就能運作,如期完工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