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鐵路地下化? 交長:高架化優先

交通部長毛治國(左二),昨日到彰化縣員林鎮視察施工中的員林鐵路高架化工程。(記者阮怡瑜攝)

交通部長毛治國(左二),昨日到彰化縣員林鎮視察施工中的員林鐵路高架化工程。(記者阮怡瑜攝)

2012/05/10 06:00

〔記者湯世名、阮怡瑜/彰化報導〕「員林鎮能,為何我們彰化市不能?」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到彰化市視察鐵路高架工程計畫,彰化市民代表高龍奎指員林鎮都已經進行鐵路高架施工,彰化市卻還在拖,希望能將彰化市鐵路朝向地下化辦理;市代會副主席林士聖也指出,彰化市人口比員林鎮還要多,他們擔任市代實在愧對市民,彰化市乾脆改名叫做「員林市」好了。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先到員林鎮視察施工中的員林鐵路高架化工程,包括民進黨立委魏明谷、員林鎮長張錦坤及地方民代都到齊,希望就施工過程向中央表達意見,毛治國也允諾未來鐵路高架化完工後,鐵路下方道路一定會充分進行景觀及利用規劃,不會讓這些空間浪費掉。

魏明谷也指出,員林鎮有幸與台中市這樣的都會區同期進行鐵路高架化,相當感謝交通部的協助,而且工程預定在民國一○三年底完工,相信屆時將帶給員林鎮新氣象。

稍後毛治國到彰化市視察鐵路高架化工程計畫,立委魏明谷、黃文玲、林滄敏、彰化縣副縣長楊仲、彰化市長邱建富、縣議員賴岸璋等人,以及彰化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林士聖、市民代表高龍奎等,大陣仗在火車站大廳等候。

在進行簡報後,市長邱建富發言指出,彰化市因鐵路通過而形成四處平交道、四座陸橋、二處地下道,嚴重阻隔東西交通與發展;彰化市已是全國最大的縣轄市,而且早在民國五十九年即訂定都市更新計畫,由於鐵路阻礙,至今遲未推動。

高架化 員林已動工 彰市無動靜

市民代表高龍奎則說,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拖了這麼多年,等真正動工可能還要再耗十年,「等到大家都老了」,他認為應規劃鐵路地下化,絕對可以活化彰化市生活機能,彰化市會更加繁榮。

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林士聖則指出,彰化市有二十四萬人口,比員林鎮還要多出很多,卻拖延這麼久,他們實在是愧對市民,乾脆把彰化市改名叫做「員林市」好了。

毛治國則總結表示,彰化市位於山海線交會處,又有調車場,需要另覓地點遷移,所以鐵路高架化挑戰難度高,他認為,地下化經費比高架化貴三倍,因此原則上仍規劃鐵路高架化,將調車場移到彰化市區外;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研議高架化採「原地高架」、「改線高架」兩方案,看哪個方案地方接受度高,以及調車場地點找到後,完成確認即展開後續計畫,將彰化市東、西兩塊區域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