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線大縮水 圓山轉運站淪公車站

台北花博結束後,圓山轉運站減少路線,運輸量也跟著大減。(記者劉榮攝)

台北花博結束後,圓山轉運站減少路線,運輸量也跟著大減。(記者劉榮攝)

2012/04/24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配合台北花博啟用的圓山轉運站,花博期間規劃十多線國道路線及十四條市區公車路線進駐,花博落幕後,高達七條國道客運從去年九月起陸續停駛,多班公車也改道,當初砸下七千五百多萬元打造的轉運站,淪為無人管理的公車站。

台北市公運處科長黃惠如說,目前規劃中的兩線往返林口的快速公車、一線往返宜蘭的國道公車,路線已核定。圓山轉運站本來就是設計成簡易型的轉運站,屬於捷運的附屬設施,與市府及台北轉運站這種大型的轉運站不同,主要是針對通勤型的乘客設計。

台北市議員王浩昨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花博期間有高達十多條國道客運以及十四條公車路線進駐,可謂「盛況空前」。原本交通局希望轉運站可以帶動北大同繁榮,如今花博結束後,圓山轉運站使用情況持續邊緣化;加上轉運站無人管理、沒有工作人員,乘客只能靠現場的指示牌找車搭,民眾抱怨,轉運站缺乏轉乘及諮詢功能,「看起來像一座大型的公車站。」

王浩說,圓山捷運站內的轉乘資訊,不乏花博舉辦時間的舊資料,轉乘乘客抱怨看得「霧煞煞」。未來林口及宜蘭的國道客運通車後,加上目前的三條路線,每小時將會有高達二、三十個班次出入圓山轉運站,密集程度大約平均每三分鐘,就有一班車進站;轉運站內始終存在調度空間不足的老問題,附近等待進站車輛違規亂停車,造成交通打結,將來勢必再形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