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腸病毒發威 國小防疫備戰

腸病毒今年可能爆發大流行,不少家長相當擔心,向醫師詢問因應之道。(記者鄭旭凱攝)

腸病毒今年可能爆發大流行,不少家長相當擔心,向醫師詢問因應之道。(記者鄭旭凱攝)

2012/04/17 06:00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每年經常在五、六月間達到流行高峰的腸病毒,去年冬季至今年春季,疫情竟無緩和跡象,即將進入五月,衛生單位和校園如臨大敵,擔心今年腸病毒爆發大流行,斗六市鎮東國小全面「備戰」,還將邀請醫師進入校園為老師講解腸病毒。

五月邁入高峰期

衛生局表示,根據疾病管制局監視資料,腸病毒疫情每年約從三月下旬開始升溫,五、六月達到高峰後就會緩慢降低,但去年入冬後腸病毒最致命的七十一型疫情並未趨緩,今年以來全國腸病毒重症通報已超過七十個病例。

擔心腸病毒大爆發,鎮東國小特別邀請張內兒科診所醫師張烱輝,近日將前往學校指導老師、校長進行「防疫大作戰」,張烱輝表示,腸病毒七十一型重症感染幼兒,有些住院不到二十四小時就死亡,常讓醫師措手不及,家長及學校老師更要留意。

張烱輝表示,腸病毒除手口足症外,只要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等情形,尤其有肌躍型抽搐(類似受到驚嚇)、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等情況時,就是併發重症前兆,一有懷疑就應立刻送醫,以免貽誤病情。

張烱輝表示,腸病毒最好的防範之道就是預防,民眾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務必正確洗手,流行期間也要避免進出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