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繁星閃耀 3生錄取台科大

君毅中學資訊科學生陳韋文,繁星計畫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記者何宗翰攝)

君毅中學資訊科學生陳韋文,繁星計畫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記者何宗翰攝)

2012/04/03 06:00

〔記者傅潮標、張勳騰、何宗翰/綜合報導〕高職繁星推甄作業在三月三十日放榜,苗栗縣六所學校共有三十五人金榜題名,其中有三人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分別是建臺中學涂帆均、大湖農工吳貫禎、君毅高中陳韋文。

私立建臺中學推薦八人全數上榜,揮出全壘打佳績,有五人錄取國立大專院校,涂帆均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他表示未來要選讀電子系。

涂帆均苦讀 每學期拿第一

家住苗栗市的涂帆均,父母辛苦工作,他的家境不佳,還有一個妹妹就讀國中,他高一到高三苦讀拚獎學金,每學期在資訊技術學程近二百名學生拿到第一名,因此通過繁星推甄,錄取第一志願台科大。

涂帆均說,他的讀書方法是上課時認真聽講,回家後好好複習,他孝順懂事,表示為減輕雙親負擔,上大學後將打工賺學費。

吳貫禎 有上進心及企圖心

國立大湖農工繁星推甄錄取七人,吳貫禎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食品群、曾沁煊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校長利志明到錄取的學生家中「貼紅榜」。

陳韋文 擁5張乙、丙級證照

食品加工科三年級的吳貫禎,父母親種植及配送草莓,她進入湖農的PR值僅四十二分,但她積極好學,三年來名列前茅,最後以食品加工科第一名取得繁星遴選資格,上進心及企圖心是成功關鍵。

君毅中學今年有三人錄取,資訊科學生陳韋文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他前年參加WRO機器人大賽獲得全國優勝,也考到五張乙、丙級專業證照,未來希望念電子相關科系。

另外,苗栗高商、中興商工都有六人錄取,苗栗農工有五人上榜。

國立大湖農工學生吳貫禎,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大湖農工學生吳貫禎,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記者張勳騰攝)

建臺中學涂帆均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記者傅潮標攝)

建臺中學涂帆均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記者傅潮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