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市地重劃爭議 議員請出神明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林水金(右)、議員吳宏謀(左),請神明到議會坐鎮。(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林水金(右)、議員吳宏謀(左),請神明到議會坐鎮。(記者游明金攝)

2012/03/24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礁溪鄉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議員為了應採公辦或自辦爭擾不休;民進黨議會黨團決議公辦,昨天並請來城隍爺與關聖帝君兩尊神明坐鎮議會,議員吳宏謀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神威感化人心,讓那些人捨棄利益,回頭是岸支持公辦。

吳宏謀:圖利才要自辦

民進黨議員吳宏謀昨天下午,分別到礁溪帝君廟與宜蘭市城隍廟擲筊稟告,請回關聖帝君與城隍爺到議會主持公道;他說,民進黨要求公辦由縣府辦理開發,是為了確保地主利益,維護工程品質,並能挹注縣庫財源,但有民代為個人利益強行要求自辦,這很沒道理。

吳宏謀說,支持自辦的,有沒有利益介入?他們心理都很清楚,大家對神都很尊重,請神明來要神做見證,看看有無違背良心,有無為了個人利益,要刪除公辦預算?也希望這些人能夠回頭是岸。

黨團總召林水金說,礁溪市地重劃案在議會搞得風風雨雨,民進黨反對自辦,有人就放耳語「沒拿到才反對」,那是不是贊成自辦的「有拿到」,黨團請神明作主,也要證明清白,堅持公辦是為了地方繁榮,是要照顧百姓,不是照顧財團,由神明來監督議員,監督良心,以前沒請過神明到議會坐鎮,這是頭一次。

4月9日 再召開臨時會

縣議會原訂昨天下午針對公辦或自辦進行表決,但此案爭議性大,再加上縣府教育基金審查延宕,市地重劃基金未及審查,議長就宣佈散會,四月九日將再召開臨時會,以時間換取空間,盼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