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甄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 投縣3人6校系全上

國立中興高中學測考出71級分的王富民(左),申請台大等5校系第一階段全部通過;同級分的洪雅詩(右)也是5校系全上,包括3所醫學院的藥學系和中興大學2系。(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學測考出71級分的王富民(左),申請台大等5校系第一階段全部通過;同級分的洪雅詩(右)也是5校系全上,包括3所醫學院的藥學系和中興大學2系。(記者陳鳳麗攝)

2012/03/23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甄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二十二日公布,國立大學的分數跳升,中興、旭光、暨大附中等三校,通過台大第一階段篩選的僅中興高中的王富民。不過三校整體通過該階段人數未降,且都有一人同時通過六校系的情況。

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成績昨日公布,國立中興高中的通過的人數,在全縣仍獨占鰲頭。該校三百四十三人報名,二百七十八人通過第一階段,若以通過校系來計數,則有六百三十二人次,其中國立大學佔二百七十八人次。

縣立旭光高中成績也不俗,一百四十二人報名,二百零六人次獲通過,其中國立大學就有四十四人次。

國立暨大附中有二百一十八人報名,通過一百六十二人次,獲錄取國立大學有廿九人次,以「中」字輩的大學,即中央、中山、中興、中正等大學為主。三校都有一人同時錄取六校系的學生。

中興王富民 台大唯一

今年國立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的分數跳升,與南投縣各高中學生預估略有落差,台、清、交、成、政等名校的門檻提高,其中台大部分,僅考出全縣第二高(七十一級分)的中興高中王富民,通過台大化工系的首階段篩選。他個人共通過台大、清大、交大、成大、中央五校系。該校一樣考出七十一級分的卡車司機女兒洪雅詩,也通過五校系,其中包括高醫、北醫和中國醫的藥學系,和中興大學兩個系。

中興高中教務主任曾慧超表示,申請第一階段是三倍錄取,也就是面試會淘汰三分之二,因此學校近日密集請教授傳授面試技巧,下週進行模擬面試,希望學生能順利通過第二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