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鵝鑾鼻土地公 流傳尋根傳奇

保安宮土地公廟昨天舉辦尋根圓滿活動,數百名恆春半島信徒齊聚慶祝,精采的官將首及陣頭表演,吸引不少遊客圍觀。(記者蔡宗憲攝)

保安宮土地公廟昨天舉辦尋根圓滿活動,數百名恆春半島信徒齊聚慶祝,精采的官將首及陣頭表演,吸引不少遊客圍觀。(記者蔡宗憲攝)

2012/03/20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位在鵝鑾鼻公園旁的保安宮土地公廟昨天舉辦尋根圓滿活動,數百名恆春半島信徒齊聚慶祝,精采的官將首及陣頭表演吸引不少前往鵝鑾鼻公園旅遊的各國遊客圍觀,也對於土地公多次託夢信眾希望返回中國湄州尋根的傳奇故事,嘖嘖稱奇。

有百餘年歷史的鵝鑾鼻保安宮土地公,神像當時是建造燈塔的工人由中國帶來希望祈求平安,與其他地區的土地公神像不同,不僅鬍鬚有如美髯公,連廟宇建造方位也是少見的坐東朝西,燈塔建造完成後成為居民的信仰中心。

廟方主委葉啟東表示,這幾年常有信徒受土地公託夢,要求返回中國湄州尋根,偶然間由一位信徒依循夢境找尋,意外在湄州鄉間找到一間不起眼小廟,供奉的土地公竟和保安宮的一模一樣,副主委李梅菁便帶著信徒及土地公神像前往,當天就有信徒夢到土地公流淚託夢感謝,信徒們稱奇。

鬍鬚有如美髯公的土地公神像。(記者蔡宗憲攝)

鬍鬚有如美髯公的土地公神像。(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