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9附幼 5月招生 提供270名額

2012/03/1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預計五年在國小增設五十八所附屬幼稚園,去年設置十二所,今年又會增設九所,五月招生,兩百七十個名額;受幼托整合政策,國小附設幼稚園八月一日統一改制為幼兒園,必要時可招收三足歲的兒童。

五十八所公立幼稚園都選擇在國小增設,因此去年在桃園巿北門等十二所學校設附屬幼稚園反應良好,其中,除了龜山鄉的壽山國小因為和鄉立托兒所學區重疊,招生未滿額,其他都滿額。

至於今年增設的公立幼稚園九所學校分別是桃園巿同安、大溪鎮僑愛、中壢巿普仁、新街、八德市茄苳、平鎮市新勢、祥安、龜山鄉山頂、楊梅市楊心。預計每校開設一班,每班招收卅人,連同現有的公設幼稚園,桃園縣今年將有七十五所學校、一百廿一個班級,提供三千六百卅個就讀名額。

縣府教育局特殊及幼教科長林光偉表示,受幼托整合政策影響,未來幼稚園、托兒所整合為「幼兒園」,可以招收二到六歲幼童,其中,三到六歲幼童容許混齡教學,但十五人必須配置一名老師。至於二到三歲幼童由於年齡較小,除要求專班,每八名幼童就要配置一名教師,目前較無法實施。

林光偉指,縣內各國小附設幼稚園將於八月一日統一改制為幼兒園,未來,每所學校還會增設一名保育員,今年新設公立幼兒園學生來源以弱勢族群子女優先,其次是五足歲小朋友,如有多餘名額會斟酌開放四足歲、三足歲小朋友就讀。

目前政府補助,五足歲小朋友就讀幼稚園大班免學費,其中公立,每學期學費六千七百元,私立是補助一萬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