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齒保健 5歲以下幼兒 免費塗氟

2012/03/03 06:00

〔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苗栗縣八歲以下的幼童,齲齒率高達八成,平均每人有三點三五顆齲齒,衛生局和牙醫師公會合辦幼兒牙齒塗氟計劃,全縣共八十家綜合醫院或牙科診所提供服務,依年齡層不同,免費或酌收五十元,即日起到六月底實施,呼籲家長帶著小朋友保健牙齒,電洽360-649。

衛生局曾和苗栗縣牙醫師公會舉辦八歲以下幼兒的口腔健康檢查問卷,了解幼兒的口腔保健情形,結果顯示每十人就有八人齲齒,平均齲齒顆數是三點三五顆,依兒童年齡層的平均齲齒數分析,二歲到三歲約一顆、滿三歲有一點三四顆、滿四歲是二點一六顆、滿五歲是三點四顆、滿六歲有三點五八顆、滿七歲者約三點五顆。

衛生局說,曾在去年七月一日到去年底接受口腔檢查及塗氟處理的幼兒,請勿重覆參加,其它符合資格者,請攜帶通知單及健保卡到縣內八十家綜合醫院、牙醫診所接受塗氟。

五歲以下的幼童完全免費;五歲以上、七歲以下且未進入國小就讀的幼兒,不收掛號費,但要自付額五十元;如果有額外的補蛀牙、拔牙、根管治療等,要補收掛號費。

衛生局表示,為避免門診人數過多,降低塗氟的品質,建議家長配合檢查時間表,三月是三歲以上、四歲以下,四月是四歲以上、五歲以下,五月是五歲以上、六歲以下,六月是六歲以上、七歲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