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費公帑? 闢棧道… 通鐵門深鎖小廟

2012/02/23 06:00

〔記者蔡孟尚/尖石報導〕「政府錢太多嗎?為什麼要蓋一條棧道通往不開放的小廟!」新竹縣陳姓遊客質疑,尖石鄉公所旁正在拓寬的縣道一二○線外環道,竟然多做一條棧道通往一個用鐵門鎖起來的「福惠祠」,根本是浪費公帑。

縣府:為學子而建 與廟無關

「誤會啦,做棧道跟廟完全沒關係!」縣政府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解釋,這段長約五十公尺的縣道外環道正在進行拓寬工程,考量到完成拓寬後車流量會增加一倍,所以再增設一條棧道給當地尖石國中的學生上、下學通行使用,這樣比較安全。

尖石鄉公所機要秘書陳沺宇也說,「福惠祠」其實是個小土地公廟,主要信徒是鄉公所所在聚落的住戶,因為近期竊盜猖獗,管理人員才會在非主要參拜時段把鐵門鎖上,未來棧道完成後,會商請管理人員開放遊客進入參拜土地公。

陳姓遊客說,他上週經過看到這條施工中的棧道覺得很不錯,一時興起下車參觀,沒想到棧道終點是個鐵門深鎖的小廟,這種設計讓他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這個棧道工程的效益在哪裡。

范萬釗說,這個棧道因為緊鄰游羅溪,加上不遠處的便利商店幾乎是入山遊客必停的補給休息站,所以棧道路面做得特別寬,讓在當地落腳休息的遊客,能夠在棧道上欣賞油羅溪風光,所以這條短短棧道兼具人行道和觀光步道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