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菊紅.花黃.麥綠 美呆了

粉彩波斯菊、黃澄澄油菜花、綠油油小麥麥穗由近至遠,形成美麗的「農田拼布」。(記者謝鳳秋攝)

粉彩波斯菊、黃澄澄油菜花、綠油油小麥麥穗由近至遠,形成美麗的「農田拼布」。(記者謝鳳秋攝)

2012/02/07 06:00

〔記者謝鳳秋/大雅報導〕大雅區蜿蜒的「大龍麥」農路可看到粉彩波斯菊、黃澄澄油菜花、綠油油小麥麥穗,三種不同色彩「農田拼布」長一公里餘,美不勝收,最近十天為賞花、看麥穗最佳季節。

大雅區雅環路公所旁紅綠燈轉入寶興宮的農路,每年皆遍植小麥,大雅區農會三月四日將在寶興宮舉辦「小麥文化節」,為文化節暖身、營造美麗農村風景,今年特別爭取到環保局空污基金,補助農民在麥田旁種白、粉紅、紫紅三色波斯菊。

另外,農會也請農民利用農業局補助綠肥經費,在農路旁撒綠肥油菜,把長一公里餘蜿蜒的農路,打造成一條「大龍麥」景觀農路。

現在麥田串串綠色麥穗,搭配上盛開的粉彩波斯菊、黃澄澄的油菜花,三種層次色彩組成鮮艷繽紛的「農田拼布」,形成難得一見的麥田風情。

大雅區農會推廣股長何文科指出,金門縣雨水灌溉不足,小麥採種發芽率不高,因而金門農試所多年來和農會契作,由大雅農民種植小麥,每年採一百八十公噸給農試所,提供金門農民當麥種,小麥收成則作為釀造高粱酒的酒麴,因而,大雅小麥被稱為「高粱酒之母」,也成為全國最大的小麥種植地區。

何文科說,「大龍麥」農路賞花、看麥穗最佳時期為最近十天,接著春耕,油菜花、波斯菊會被耕鋤掉,小麥抽穗一個月左右會轉黃,三月初至中旬,往寶興宮的農路及大林路,還有黃金麥浪獨特景觀可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