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檢索上線 議事e手掌握

南市議長賴美惠(左三)與議員們共同發表市議會綜合資訊檢索系統,透過網路平台增進與市民互動。(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長賴美惠(左三)與議員們共同發表市議會綜合資訊檢索系統,透過網路平台增進與市民互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2/01/1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順應e世代,南市議會入口網站建置綜合資訊檢索系統,昨由議長賴美惠率領發表成果,期望透過網路平台增進市民互動。

資訊檢索系統包括大會議案審查結果、委員會勘查結論、議員關心地方建設案等;賴美惠表示,民眾透過網路即可隨時瞭解每一席議員對地方建設努力,而議會資訊文書室在經費、人力有限情況下,花不到十萬元,自力迅速建立檢索系統值得肯定。

市議會去年考察台北市議會電子化成果,發現五都只有南市獨缺議事資訊系統,因此經議員郭國文、蔡蘇秋金、林志聰、莊玉珠及陳秋萍,在第五次臨時會提案通過,市議會即著手建置。

催生議事資訊系統的郭國文指出,這不僅是個「資訊網站」,應提升定位為「議政綜合資訊」及「市民溝通」平台,並與現有議員資訊網結合,將來會期時做網路直播,以往議政資訊不透明,民眾無法監督議員,只有公民意識覺醒,才能遏止政治黑箱作業,這就是催生議事、新聞及影像資訊系統的最深層用意。

李退之表示,資訊透明公開化才能方便民眾隨時檢驗,而這正是民主精神所在。莊玉珠與王錦德指出,市民對民代檢驗將越來越嚴苛,資訊更是利器,議員受民意監督更應做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