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煙火迎日出 觀音山賞景無礙

觀音山硬漢嶺視野遼闊,可俯瞰整個大台北。(記者蔡百靈攝)

觀音山硬漢嶺視野遼闊,可俯瞰整個大台北。(記者蔡百靈攝)

2011/12/27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跨年、元旦何處去?不妨考慮上觀音山看夜景、迎曙光!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山是登高望遠的好所在,每週固定揹水上山奉茶的「亞洲形上觀音山揹水隊」推薦,可到硬漢嶺遠眺一○一大樓煙火,度過不一樣的跨年夜;元旦當天上午,硬漢嶺有一場「善念化千災」活動,將號召兩千人一起上山吶喊、手牽手並合掌祈福,迎接二○一二年。

觀音山山形宛如一座橫躺觀音,隔著淡水河與大屯火山群遙遙相對,主峰為硬漢嶺,海拔六百零九公尺,上有一座硬漢碑,是著名登山健行地點。

「亞洲形上觀音山揹水隊」顧問張德勝說,自登山口到硬漢嶺,約要爬上兩千個階梯,以一般年輕人正常腳程,要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左右,登頂後可飽覽整個大台北盆地,陽明山、關渡平原、淡水河、台北港、林口台地等景觀,統統一覽無遺,白天視野開闊、夜晚萬家燈火。

揹水隊隊長蘇進雄表示,每年元旦當天,揹水隊成員都會在山頂集合,合掌向上蒼默禱,為台灣和世界祈福,因為二○一二年是特別的一年,面對眾說紛紜與不確定感,隊員決定擴大舉辦祈福活動,沒有政治、商業與金錢的考量,純粹是希望匯集眾人善念,化解紛擾與災難。

蘇進雄說,元旦當天上午八點半,將號召兩千人在硬漢嶺集合,眾人將沿著階梯手牽手而下,接著由新莊鼓藝團擊鼓,此時大家齊聲吶喊「善念化千災」口號並合掌祈福,歡迎共襄盛舉,報名請洽電:0931-040375。

蘇進雄也提醒,想到硬漢嶺遠眺煙火和夜景度過跨年夜的民眾,因為天氣寒冷,不要在山上過夜,等到元旦早上再來看日出或參加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