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綠燈意象燈林立 員林萬年路像燈會

員林鎮萬年路南段拓寬工程20日正式啟用,全長1.3公里的新道路上竟然設有近百盞意象燈。(記者阮怡瑜攝)

員林鎮萬年路南段拓寬工程20日正式啟用,全長1.3公里的新道路上竟然設有近百盞意象燈。(記者阮怡瑜攝)

2011/12/21 06:00

〔記者阮怡瑜/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鎮萬年路南段拓寬工程二十日啟用,啟用典禮過程中,一度發生民眾衝上舞台鬧場事件,而全長一.三公里的新道路上竟然設有近百盞意象燈以及四十三座紅綠燈,密度之高,讓當地民眾忍不住嘲諷「好像燈會」!

昨天典禮,縣長卓伯源、國民黨立委委蕭景田等民意代表昨天幾乎全員到齊。一開始,發生當地居民王坤盛衝上舞台抗議,他不滿當地道路名稱原是萬年「巷」,為何卻變成「萬年路」?對此,鎮長張錦昆表示,未拓寬前的萬年巷是舊巷道,原來的中、北段都稱為路,僅南段稱為巷,未來將配合市地重劃完工後一併進行道路名稱變更的相關手續。

除了抗議插曲外,最受當地居民討論與關注的是新路段的「燈號」,當地居民表示,馬路大、路口多,基於安全,紅綠燈已經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想不到最近一到晚上就發現整條路發出「紅光」,原來中央分隔島上設有一整排紅色意象燈,乍看之下,還以為全程都亮紅燈;此外,也有民眾發現紅綠燈那麼多,燈號竟然不一致,質疑是要整用路人嗎?

公所表示將調整

對此,鎮公所表示,意象燈共有九十六組,未來將進行部份調整,不會全部亮;紅綠燈部份則是基於安全考量才設置,燈號部份已經請警察局交通隊及廠商進行調整,未來會全線一致。

以及43座紅綠燈,密度之高,讓當地民眾忍不住嘲諷「好像燈會」!(記者阮怡瑜攝)

以及43座紅綠燈,密度之高,讓當地民眾忍不住嘲諷「好像燈會」!(記者阮怡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