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愁錢》兩場官司 贏的難討 輸的要賠

2011/11/3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正值多事之秋,兩場官司,贏的拿不回錢,輸的更要付錢。打贏了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的官司,但二千多萬元賠償金拿回的機率幾乎是零,因廠商倒閉;打輸了和坤業焚化爐的仲裁案,縣府要賠償四千萬元左右。

桃園縣議員黃哲鍾審查環保局明年度總預算時,發現縣府編列八百四十萬元做為焚化爐計畫仲裁賠償金,才知道縣府在坤業的仲裁案打輸了,必須賠償三千九百七十九萬餘元,利息另行加計,總共賠償超過四千萬元,目前坤業已經更名為宇鴻公司,債權則移轉給彰化銀行。

這起仲裁案緣起於前縣長呂秀蓮時代,與坤業公司簽訂「桃園縣事業廢棄物焚化處理第一期示範計畫投資興建協議書」,當時承諾協助坤業取得每日一百公噸垃圾,但在垃圾分類政策推動下,垃圾量越來越少,以致坤業以數量不足造成虧損為由申請仲裁,縣府不服仲裁結果,訴諸民事法庭,三審仍然敗訴。

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 廠商已倒閉

另,「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狀況也一樣,黃哲鍾說,當初縣府為集中處理鄉鎮資源回收物,以BOT方式於桃園南、北區各設資源回收細分類廠,分類廠必須定期和鄉鎮公所結算,結果北區的廠因為虧空公款爆發問題。

黃哲鍾說,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虧空的都是基層清潔隊員獎金,縣府應該負起責任先把錢撥給鄉鎮公所,然後向廠商求償,且廠商當初就是因為經營不善倒閉,即使打贏官司要拿到錢的機率也是零。

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呂明錡表示,環保局已經沒收一千五百萬元履約保證金,二審法院也判定對方賠償二千四百四十八萬餘元,會待官司定讞後,催討相關款項撥給鄉鎮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