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豆腐伯慶生 捐出1日所得

基隆火車站旁的劉家臭豆腐老闆劉清山昨天生日,舉辦愛心義賣,所得全數捐家扶,老婆吳淑芬也在一旁幫忙。(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火車站旁的劉家臭豆腐老闆劉清山昨天生日,舉辦愛心義賣,所得全數捐家扶,老婆吳淑芬也在一旁幫忙。(記者俞肇福攝)

2011/11/15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生日你會怎樣過?有人選擇親友聚餐、有人選擇登山慶祝,有人選擇到醫院做志工;基隆火車站旁的五十年老店劉家臭豆腐老闆劉清山昨天六十九歲生日,他依然堅守養活一家人的臭豆腐攤位,將一天義賣所得二萬八千多元捐贈基隆家扶中心,希望幫助貧困家庭。

特別生日禮 二萬八千多元助家扶

劉清山說,民國九十七年生日那天家人本想比照以往公休一天全家出遊,他看到當時經濟不景氣造成失業問題嚴重,不少勞工放無薪假,家庭失去經濟支柱,決定舉辦一日義賣,所得捐贈家扶中心,當作給自己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劉清山說,回想十五歲起與父親在陽明海運騎樓下做生意,擺攤賣臭豆腐、魷魚羹,他自己也靠著小吃攤成家立業,一碟碟的金黃臭豆腐養活一家人;五十年來劉家臭豆腐成為許多基隆通勤族的回憶。

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說,今年已經是劉家臭豆腐第四年舉辦義賣,前三年共捐贈家扶中心近十萬元;劉清山義賣捐家扶的善行,還感動了經營劉記紅豆坊的單親媽媽劉澐諼跟進義賣行列,九十八年時也把義賣紅豆湯所得近二萬元,捐給曾經幫助過她的基隆家扶中心。

老主顧吃百元給千元 加入行列

劉清山說,昨天義賣活動一展開,有老主顧吃了兩百多元,就丟下一千元說要一起幫忙,也有通勤族吃一盤四十元臭豆腐,丟下一百元;劉清山說,想到這些錢將能幫助貧困家庭,讓他站在油鍋前炸臭豆腐,炸得好開心,站一整天都不會累!

劉清山的兒子劉良政說,明年是爸爸的七十大壽,他們小孩已經在計畫怎樣的義賣形式,讓父親生日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