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多反對 後菜園仔設性專區難

後菜園仔僅剩一家公娼館,雖另有私娼(性工作者)坐在門前等待客人,巷道仍顯得冷清。(記者張瑞楨攝)

後菜園仔僅剩一家公娼館,雖另有私娼(性工作者)坐在門前等待客人,巷道仍顯得冷清。(記者張瑞楨攝)

2011/11/09 06:00

〔記者張瑞楨/豐原報導〕社會秩序維護法修正後,授權縣市政府成立性專區,昨天即有性工作者打電話到中市豐原警分局,詢問成立性專區的細節,位置就在俗稱後菜園仔的豐原區信義街一條巷內,不過,警方認為目前市政府無意規劃性專區,多數居民又反對,設置「後菜園仔性專區」恐遙遙無期。

俗稱後菜園仔的巷道不到三百公尺,卻從日治時代就是風化區,四十至五十年前,豐原是木材集散地,經濟發達間接締造性產業的繁榮,總計約有四十家風化場所,公娼館占了十八至廿家,其餘為私娼寮或酒家。

當年巷內鶯鶯燕燕相當熱鬧,一名中年豐原人回憶說,兒時被叔叔伯父帶去,從未見過女人化濃妝的他,被濃妝豔抹的阿姨嚇到,當場嚎啕大哭。

不過,隨著社會變遷,上述盛況於卅年前趨於沒落,目前除了私娼(性工作者)隱身巷道掙飯吃之外,唯一的合法公娼僅剩「桃花江妓女戶」,由七十多歲黃姓阿嬤帶領兩位公娼苦撐,不過,他們拒絕受訪,也拒絕證實是否想爭取設置性專區。

豐原警分局與風原派出所指出,這兩天後菜園仔並無異狀,還是有私娼出沒,員警每兩小時至少巡邏一次,不過,這兩天下雨天氣不好,整條巷道更為冷清。

豐榮里長林金玉說,性是可以談論的,她也贊成設置性專區,問題是「鄰避效應」,就跟焚化爐、變電箱等設施類似,很多人都支持設置,卻抱持「不要在我家旁邊」的想法,居民對性專區看法不一,她身為里長,必須尊重多元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