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咖啡發展歷史簡表

2011/10/17 06:00

●一八八四年 英國茶商引進咖啡種苗,次年在台北三峽開始種植。

●一九○一年 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技師田代桑引進爪哇品種在屏東試種。

●一九一九年 嘉義農業試驗支所(現為嘉義農業試驗所)收集各地品種進行研究。

●一九二八年 台灣咖啡試銷日本,獲得好評。

●一九三○年 台灣總督命國王正二到花蓮舞鶴開墾咖啡園。

●一九三六年 惠蓀林場開始種植咖啡。

●一九五四年 咖啡價格暴漲,政府在雲林古坑推廣種植,並輔助斗六經濟農場設立咖啡加工廠。

●一九五八年 台灣咖啡豆請美國農業部鑑定,分析報告顯示台灣咖啡的品質甚佳。

●一九九二年 出現卅五元的平價咖啡。

●一九九八年 星巴克咖啡店進入台灣市場。

●二○○三年 雲林縣古坑鄉舉辦第一屆台灣咖啡節。

●二○○九年 亙上實業以台灣咖啡勇奪美國SCAA年度咖啡評鑑第十一名。

●二○一○年 鄒築園、嵩岳咖啡、李松源咖啡同時入圍美國SCAA年度咖啡評鑑前五十強。

(製表:記者黃博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