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學童早餐試辦 議員緊盯

2011/10/10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各國小自八月底陸續開學,但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指出,直到十月初,「一百學年度學校清寒學童早餐試辦計畫」教育局還未函知各校,「教育局沒進入狀況」、「螺絲鬆了」,要求教育局上緊發條,切勿漠視對清寒學童的照顧。

台北市議會九月十九日開議,陳政忠開議之初,即善意提醒新任教育局長丁亞雯注意清寒學童的營養早餐試辦應持續辦理問題,直到十月四日他在教育部門質詢前,超過半個月時間教育局毫無作為。

教育局表示,「學校清寒學童早餐試辦計畫」是由各校自行評估成效及續辦意願訂定後辦理,一百學年度有意繼續申請辦理學校至少十三所,其中葫蘆國小等十校已於開學後開始供應清寒學童早餐。

陳政忠強調,他知道新任局長為北北基聯測後續問題傷腦筋,但北北基聯測是大事,清寒學童營養早餐也是大事,特別是台北市經濟弱勢的小學生至少有四千多人,如果早餐沒著落,一定會影響學童的發育及學習。

陳政忠表示,清寒學童的免費營養早餐自九十八年開始試辦,發揮極正面效果,雖然年年辦理,但仍屬「試辦」,每年教育局都要發文給各校,各學校再函覆有無辦理意願,這麼有意義的事,應列入國小經常應辦事項,由教育局編列年度預算,「最好是每間國小都辦」,估計每年所需預算約四、五千萬元,「花費不多,意義卻很大」。

教育局表示,「學校清寒學童早餐試辦計畫」由教育局補助試辦學校清寒學童每生每日十五元,其餘部分由試辦學校併合社會資源於校內供應早餐,自九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辦理迄今,清寒學童無需另外支付任何費用。

針對未參加上述計畫或仍未開始供應早餐之學校,學校仍可依教育部「家長、學校、地方政府、社會團體、內政部及教育部協助經濟弱勢學童早、晚餐支持架構流程圖」,先運用急難基金進行協助,如需長期協助,由社政單位依現有社會救助機制或由社會團體提供經費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