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推動 只有校園綠籬整建在進行〉新莊廟街改造 議員:沒有進度

2011/09/23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新莊廟街,去年即推動改造,不過對於廟街發展瞭若指掌的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認為,老舊的廟街「問題一籮筐」,由她提案、前台北縣政府開始執行的「五年改造計畫」,目前都感受不到進度,希望市長朱立倫應該有所作為。

市政府城鄉局回應,「新莊廟街五年改造計畫」是一個行政協調性會議,包括水利局、城鄉局、工務局及區公所等,在當地都有各自的建設或計畫,透過會議來整合,城鄉局主導溝通協調。

工務局:商家多半不願配合

工務局承辦人員說,黃林玲玲議員所指的應是「廟街立面復舊工程」面臨停滯的問題,當初城鄉局曾與居民溝通,希望重新營造廟街的歷史文化風貌,但商家現階段多在營業中,多半不願意配合,光是這一點,推動起來就窒礙難行,還需要時間去溝通。

工務局強調,民眾若有都更意願,只要自行整合協調送件,工務局很樂意協助審議,廟街要改造,民眾的意願很重要。

黃林玲玲說,「廟街五年改造計畫」中,除了新莊國中校園綠籬整建有在進行,其餘包括新莊路二一四巷至利濟街廊道改善、老街騎牌樓復舊、碧江街散步綠廊、大觀街與新莊路交會處建築都市更新等,都沒看到具體進度,就連說明會也許久沒召開。

黃林玲玲說,前縣長蘇貞昌任內讓三峽老街風華再現,周錫瑋則讓深坑老街浴火重生,希望朱立倫任內一定要在新莊完成一項指標性建設,其中又以廟街改造最重要,關鍵只在「為」或「不為」。

她也說,任何老街改造一定會引起反彈,但是公部門不能因此而停頓,而是要發揮力量協調解決,三峽、鶯歌、淡水都能做到,新莊為什麼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