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三得主 縣長官邸餐會

縣長黃健庭(左三)邀請郭婞淳(前排右一起)、汪天嵐、劉育瑄三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到官邸,分享榮耀與喜悅。(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左三)邀請郭婞淳(前排右一起)、汪天嵐、劉育瑄三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到官邸,分享榮耀與喜悅。(記者張存薇攝)

2011/07/1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今年共有劉育瑄、郭婞淳、汪天嵐三位學子獲得總統教育獎,縣長黃健庭昨天邀請他們與師長、家人到官邸餐會,除分享得獎的喜悅與榮耀,黃健庭也勉勵全縣學子都能「堅持到底、不要放棄」。

視障生劉育瑄雖然眼中的世界是黑暗的,但她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愛及媽媽的陪伴,努力不懈,今年獲得希朵夫盃花東地區國際音樂大賽第二名。

卑南族的汪天嵐小學三年級開始練柔道,從小就獨立、乖巧,對訓練、比賽全力以赴,去年在泰國榮獲國際亞青少年柔道第三級銅牌,近日已入選亞洲盃青年暨世界杯青年柔道錦標賽代表隊國手。

國中開始練舉重的阿美族郭婞淳手上長滿厚厚的繭,即使練到皮開肉綻也不休息,獲選為世界青年舉重錦標賽國手。

黃健庭表示,三位總統教育獎得主最難得的是在逆境中堅持下去,付出發自內心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他並贈送CD音響給劉育瑄,常出國比賽的郭婞淳、汪天嵐則獲得實用的電子辭典。

三人在家人、師長陪同下出席盛會,對於師長、家人,有著滿滿說不盡的感謝,三人均激動落淚;她們也承諾,不會怕辛苦,一定會堅持音樂、體育的人生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