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醫減重班 報名超踴躍

市立醫院減重班受歡迎,有二百六十人報名,院方為減重者做減重前體檢。(圖市立醫院提供.記者孟慶慈翻攝)

市立醫院減重班受歡迎,有二百六十人報名,院方為減重者做減重前體檢。(圖市立醫院提供.記者孟慶慈翻攝)

2011/07/09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衛生署推動全民減重,市立醫院配合開辦免費減重班,帶動社區等人士的減重意願,包括市醫員工在內二百六十人報名,年紀最小只有七歲,代為報名的阿嬤說,孫子圓圓的,飲食習慣差,希望透過減重班,讓小朋友學到正確的飲食觀念。

市立醫院表示,減重吸引二百六十人參加,實在是太超乎預料了,沒想到大家都熱中減重,就連醫院員工也熱情響應,佔了報名人數的一半。

醫院人員表示,參加減重班的年齡層分布很廣,最小的七歲,最年長的六十五歲,七月八日第一次上課,重點在先為每位參加者量身高、體重與腰圍,並發放飲食紀錄單,以及請大家寫健康促進契約書,之後再由衛教師講解代謝症候群與健康減重的落實等。

二百多名學員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年僅七歲的許小弟弟,他身高約一百四十公分,體重四十二公斤,腹部圓圓的,嚴格來說不算太胖。

與許小弟弟一起參加減重的阿嬤表示,孫子從小較挑食,愛吃肉,吃飯喜歡拌肉汁,蔬果吃得少,告訴孫子不要喝飲料、少吃肉,但效果不彰,只好說服孫子陪同自己參加減重課程,讓專家來教。

參加減重班的市醫陳姓員工說,自己經常減重,但還是胖胖的,既然醫院開免費減重班,很多同事都結伴報名,希望彼此激勵達到減重目的,事實上,最近大家都開始節制口腹之欲,少數人已小有成績,覺得衣服寬鬆了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