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待參訪者 庇護工場學員好認真

庇護工場學員教導參訪者進行食品包裝。(記者賴筱桐攝)

庇護工場學員教導參訪者進行食品包裝。(記者賴筱桐攝)

2011/07/0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育成基金會集賢庇護工場的員工當起小老師,帶領參訪者實地體驗工作情況,指導食品包裝技巧,並進行食品添加物實驗,了解汽水的製作過程。育成庇護工場長期以來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培訓其產業技能及營造人際關係。

中國人壽駿山通訊處的四十位業務員,昨日至集賢庇護工場參訪,除了解場內作業流程,也與身心障礙者親切互動,雙方準備精彩的「見面禮」,庇護工場員工們大跳啦啦舞,參訪者們活力十足的帶動唱,也逗得身障者哈哈大笑。

隨後庇護工場員工帶領參訪者實際體驗工作情況,教他們如何分裝餅乾,從舀料、秤重到封口,對平常在外奔波的業務員來說,第一次站上生產線,讓他們直呼「很新鮮」。此外,兩邊人馬還分組進行食品添加物實驗,用食用色素、水果香精及小蘇打粉製成飲料,參訪者驚訝地說:「原來汽水是這樣做出來的。」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廣宣組組長陳怡如表示,集賢庇護工場內目前有四十名身心障礙員工,進行食品包裝、展售、品管等工作,依個人產能狀況核薪,藉由這次參訪機會,她也希望外界能了解、接納並尊重身心障礙者。

陳怡如說,庇護工場長期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輔導,訓練其工作技能,並協助拓展人際關係,孩子們認真學習,不管是認識品項、清點商品數量、裝箱打包上,都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其產品在民國九十八年曾獲得ISO國際食品包裝認證。

中國人壽駿山通訊處業務區經理賴建忠說,該公司自去年六月和育成基金會接觸後,就積極支持庇護工場,除辦理募集發票競賽,還舉辦繪畫比賽,動員志工投入,藉由此次參訪讓他們深入瞭解基金會運作,也希望未來能提供更多社會資源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