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護工場習技 中障學員撐家計

林佳燕進入庇護工場已經六年,從完全不會到現在擔任小老師,教導新進學員。(記者賴筱桐攝)

林佳燕進入庇護工場已經六年,從完全不會到現在擔任小老師,教導新進學員。(記者賴筱桐攝)

2011/07/0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不是我學不會,只是希望大家給我們機會。」育成庇護工場員工林佳燕患有中度智能障礙,六年前進庇護工場學習食品包裝,因家中經濟困難,僅五、六千元的薪資成為家中重要支柱,現在她不僅成為工場的自治會會長,還擔任小組長帶領新進學員熟悉工作環境。

雖中度智能障礙 口語表達能力佳

現年三十歲的林佳燕,八年前爸爸突然過世,家庭頓失經濟來源,媽媽在工廠做組裝代工,賺取微薄薪資,當時兩個弟弟還在念書,母親只能咬牙苦撐。民國九十四年佳燕進入庇護工場,開始學習食品包裝,雖然薪水只有五、六千元,卻成為家中重要的收入來源。直到近兩年弟弟畢業開始工作後,情況才稍微改善。

雖然林佳燕患有中度智能障礙,但口語表達能力很不錯,兩年前在ISO國際食品包裝認證的記者會上,她寫下這麼一段話:「不是我學不會,只是希望大家給我們機會。」社工人員說,佳燕對自我要求很高,希望自己的包裝速度能再加快,在工作上也力求表現。

林佳燕說,剛開始時學不會,還好裡面的「姊姊」耐心教她怎麼舀料、封口、裝箱,現在她已經很熟練了,經常擔任小老師,教導新進學員,她在這裡很開心,也認識許多好朋友。林佳燕希望來參觀的人,能夠體驗庇護工場員工辛苦工作的感覺,告訴他們「自己親手做的,感覺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