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賄選/高市議員楊見福 判當選無效

2011/07/02 06:00

楊見福意外︰上訴到底

〔記者鮑建信、侯承旭/高雄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楊見福被訴當選無效案,高雄地院昨天宣判,認為楊、陳姓樁腳共謀賄選,判決當選無效;楊則對於判決結果感到意外,強調一定會上訴到底,捍衛自己的清白。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俊力表示,由於院方認定楊見福涉及賄選,檢方將正式分案,指派檢察官追偵辦。

去年十一月廿七日舉辦議員選舉,楊見福當選後,原告高雄地檢署和落選人徐榮延認為楊的樁腳前鳳山市市民代表張簡春和、民眾許玉兒和許金釵姊妹、友人陳嘉得等四人,選前涉嫌在鳳山市富甲里、文山和武慶等里,以每票五百元賄選,其中楊還交付五萬元予陳買票,因而提起楊當選無效之訴。

被告楊見福則指稱,陳等四人不是他的樁腳,買票行為與他無關。並說,他曾幫許玉兒的兒子引進鳳山清潔隊工作,許婦欠他人情主動幫忙買票,他根本不知情。

合議庭法官開庭調查後,指張簡和許玉兒二人,有替楊買票賄選行為外,並認定陳嘉得五萬元賄款來自楊,陳、楊共謀賄選,判決雄檢等原告勝訴。不過,此案仍可上訴高雄高分院,尚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