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都會客運爭取 新店─蘇澳線

2011/06/28 06:00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大都會汽車客運公司最近爭取行駛國道五號高速公路新店到蘇澳間路線,昨天到蘇澳鎮公所舉行說明會,獲得在地支持,不過,地方也希望在新北市新店區的終點站捷運大坪林站,接駁到其他台北據點甚至桃園機場的交通可以更加順暢。

節省時間 地方樂觀其成

目前國道五號高速公路台北到宜蘭間,只有首都與葛瑪蘭兩家客運公司在行駛,在宜蘭部分,只行駛到羅東,蘇澳地區民眾若要搭乘,必須靠家人接送、或搭乘計程車、或搭乘客運公司的接駁車,並不方便,地方上一直希望能爭取延駛到蘇澳,但遲遲未能如願。

大都會汽車客運四月中旬向台北市公運處提送了「新北市新店區至宜蘭縣蘇澳鎮國道客運路線需求申請計畫」,規劃行駛路線從捷運大坪林站到蘇澳車站,預計每天互開約二百班,業者也打算新購三十到四十輛車輛來行駛這條路線。

約6個月籌備 即可上路

業者說,會選中捷運大坪林站為台北站,是因為當地位於捷運新店線與環狀線交會線,交通便捷,台北市公運處近日會召開這條路線的需求審查會議,一旦審查通過,需由公路主管機關公告路線,讓有意參與經營的業者提供申請,取得營運權後,大約需要六個月的籌備就可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