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前抱佛腳〉祈福法會 「寺」在必得

2011/06/20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距離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只剩兩週,新北市多間寺廟擴大規模舉辦考生祈福法會,蘆洲湧蓮寺、三重先嗇宮、新莊文昌祠也開放學校機關或補習班集體報名參加,希望匯集考生能量,祝福應試者皆能金榜題名、一舉高中。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鄭瑞銓表示,蘆洲湧蓮寺自五月份起受理團體登記參加考生祈福法會,直到七月考試結束。這段期間原本供奉在四樓的文昌帝君,會暫時移師一樓大廳供民眾參拜,最多一天之中有兩、三百人申請,正殿前排僅容納五十人,必須分成數個場次才能進行。

副總幹事李嘉蓉說,祈福儀式開始前廟方會請導覽員介紹湧蓮寺歷史,並準備粽子、包子、芹菜、蔥、菜頭作為祭品,考生在疏文上填寫姓名、地址、准考證號碼等基本資料,由老師帶領同學念完再一併焚化,另正殿備有長一公尺的「文昌筆」,由上往下順摸一次,即能考運順利。

三重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先嗇宮每年都會舉辦兩次以上的考生祈福儀式,一是文昌帝君生日當天,即農曆二月三日,二是在國中基測及大學指考前一週,會舉辦考生朝參祭典,開放學校機關報名參加,最高紀錄一天曾經有四百位同學參與祈福法會。

李乾龍說,法師在誦經、焚香祝禱後,會帶領學子們走過狀元橋,再由法師以硃砂筆開智慧光,最後在疏文上「點榜」,祝福考生榜上有名。另外廟方會提供含粽子、包子及糕餅的「包高中禮盒」,並送上智慧筆盒,附有2B鉛筆、橡皮擦、直尺、文昌符,便於考生隨身攜帶。

目前就讀泰山高中的林同學說,每年過年全家都會到先嗇宮拜拜,覺得很靈驗,因此選在考前來參拜文昌帝君,希望神明保佑考上公立大學醫療管理學系。

新莊文昌祠總幹事陳清潔說,最近許多補習班都會由老師帶隊一起參拜,除準備蔥、芹菜及三樣水果供奉,考生可攜帶考試當天穿的衣服由法師「祭改」,俾使答題流暢。六月三十日將舉辦聯考祈福消災法會,預計將有數百人到場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