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裝假牙》名額剩兩千 長輩別錯過

台南市民陳春登記裝設假牙,由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文輝先為他製作齒模,成為第一位享受這項福利的市民。(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民陳春登記裝設假牙,由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文輝先為他製作齒模,成為第一位享受這項福利的市民。(記者蔡文居攝)

2011/06/1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老人免費裝假牙措施昨天上路,市府編列二億元預算,提供設籍台南市年滿六十五歲以上,上、下顎只剩三顆牙以內的長輩,均可免費裝置假牙,目前已有二千多人登記裝置,名額只剩下約二千人,有意願者得把握機會向各特約牙科診所申請。

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及廿餘位市議員、台南縣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徐邦賢、張文輝等人,昨天共同出席衛生局在家庭牙醫診所舉辦的「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假牙裝置啟動儀式」記者會,宣布市府這項政策啟動。

前往求診的多位長者昨天都豎起大拇指稱讚這項福利措施,七十八歲的市民陳春心說,先前上顎花二萬多元裝假牙,現在裝下顎不用錢,很開心。

賴清德表示,只要上、下顎分別只剩三顆牙以內的長輩,即使不是中低收入戶都可裝置,目前全市還有一百多家牙醫診所未加入特約醫院,他會再邀請他們加入,讓長者求診更方便。

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今年市府免費假牙經費有二億元,以一人四萬元計算,約有四、五千人可以受惠。目前已有二千多位民眾預約,如果經費不足,將考慮追加預算來辦理。

此外,目前台南市有一八三間特約牙醫診所加入此項計畫,而南化、龍崎、左鎮、楠西等四區因無合約院所,將由市府在當地衛生所備妥醫療設備,派駐牙醫師為長者服務。

張文輝表示,裝設假牙期間約得看診五、六次,裝設完再經二、三次調整即可,整個療程約一個月。

相關特約醫療院所或資格可洽南市衛生局或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