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阿嬤高中全勤畢 拿市長獎

七十歲的李美玉,昨天開心秀出三年努力得來的高中畢業證書,直說還要再拚大學。(記者邱紹雯攝)

七十歲的李美玉,昨天開心秀出三年努力得來的高中畢業證書,直說還要再拚大學。(記者邱紹雯攝)

2011/06/05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人生七十才開始!」七十歲的阿嬤李美玉,早年為肩負家計而輟學,直到孫子長大,決心重新背起書包回到校園。過去三年來,她忍著退化性關節炎從未缺席,班上筆記最完整;她昨天也以第一名的成績領到珍貴的高中畢業證書,笑稱「輸在起跑點,但要贏在最終點」。

台北市志仁高中餐飲科應屆畢業生李美玉,堪稱最用功的「超級阿嬤」,三年前,抱著全勤獎與學業成績第一名的市長獎由國中畢業,繼續升學,就讀志仁高中餐飲科;高中三年,每學期同樣也是班上第一名,畢業學年成績平均九十三分,也是市長獎得主。

李美玉說,兒時家境清寒,七歲時就被送給人家當養女,十三歲時因養父入獄,初中沒唸完就扛起家計,開始工作賺錢。一轉眼,李美玉已晉升「祖母級」,四個孫子都已經長大;她說,六年前決心一圓五十多年前的念書夢,「既然要念書,就要好好念」。

她說,年紀大記性差,剛唸完的課本內容經常是「左邊進、右邊出」,「人家讀一遍,自己要讀廿遍」。擁有幾十年煮飯經驗的她,在餐飲科如魚得水,不僅實務課程上是老師得力的助手;上課認真的她,記筆記的功力也是一流,「阿嬤版的完整筆記」考前也吸引同學爭相借閱。

校長朱仿勳說,阿嬤李美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堪稱終生學習的典範。面對未來,李美玉說,三個小孩和老公都是碩士畢業,她是家中學歷最低,但左腳因退化性關節炎必須開刀,將等完成手術休養後,還要繼續拚大學,再急起直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