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醫加冠傳光 護理生成年禮

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舉辦加冠典禮,期勉學子們能用心實習。(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舉辦加冠典禮,期勉學子們能用心實習。(記者吳俊鋒攝)

2011/05/12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中華醫事科大昨天為即將實習的護理生舉行加冠儀式,獻上祝福,在老師點引下,學子以燭火傳光,象徵承先啟後,宣示效法南丁格爾的精神,場面溫馨。

華醫加冠傳光典禮,依循往例為男、女學生配戴胸針與護士帽,還增加特別節目,由十五位老師擔綱演出,進行各國文化特色的服飾走秀,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成功炒熱活動氣氛。

對護理生而言,加冠猶如職場成年禮,不僅各界貴賓雲集,很多家長都前往參與,祝福子女用心實習,努力成為南丁格爾的傳人。

華醫護理系主任李碧娥表示,這屆加冠的學子包含五專與四技,超過三百人參與,「男丁哥兒」僅佔一成二左右,白衣天使還是女生居多,但為社會服務、奉獻沒有性別之分,都以「溫馨、關懷、尊重、負責」等八個字來惕勵他們。

另外,入選百合花獎的老師以及實習、服務期間成績優異的學子,都獲得校方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