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錦蛇盤踞 土地公廟「神靈顯赫」?

2011/05/12 06:00

〔記者羅正明/龍潭報導〕桃園縣龍潭鄉烏林村建龍福德祠出現神蹟?10年來第3度有錦蛇盤踞廟內,每一次都有大事發生,前2次是開工,第3次出現在前天的佛祖誕辰,這次錦蛇還蛻皮,蛇蛻高掛在「神靈顯赫」對聯旁邊,鄉長葉發海、村長邱創富等地方人士都認為是吉兆。

建龍福德祠歷史悠久,早年由3塊石頭堆疊而成,也是客家庄最常見的土地公形制,民國74年地方集資重建,成為目前所見的莊嚴風貌。

邱創富回憶,錦蛇10年前首度現身廟宇時,剛好是廟宇後側大興土木、整建環境及排水系統,當時的錦蛇只有1公尺長,盤踞幾天後才消失無蹤。

第2次是隔鄰的高科技公司動工典禮上,錦蛇直衝會場,地方人士拿出畚箕驅趕,以免驚嚇到開工人士,但錦蛇仍直奔會場,毫不遲疑,「小龍」之名也傳揚開來,地方人士普遍認為這不是普通的錦蛇,而是神的化身。

前天是農曆四月初八,佛祖誕辰的大日子,錦蛇3度盤踞福德祠內,身長已達1公尺半,牠的頭一抬,甚至能在距離地面1、2公尺的鐵門欄杆上蛻皮,蛇蛻高掛在「神靈顯赫」對聯旁邊,地方人士都嘖嘖稱奇,還有人拿來雞蛋供奉,希望錦蛇飽餐一頓。

昨天上午,龍潭鄉長葉發海、鄉代張明為、葛煌輝等人都來察看,但由於爭睹錦蛇風采的鄉民,擠滿小小的廟宇,錦蛇已不知去向。葉發海一行人仍上香祈福,希望錦蛇現身能帶來吉兆,庇佑鄉內風調雨順、閤境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