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第二階段限水 擬16日起啟動

2011/05/05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首度召開旱災應變協調會,他說,若雨量持續不足,十六日就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再過一週甚至會實施第三階段的分區輪供等措施,各局處必須及早備妥送水等因應作為。

石門水庫四月份的降雨僅卅三毫米,遠低於歷年的一百四十六毫米雨量,水庫水位持續下探,昨天已經跌破兩百廿公尺,水庫總蓄水量僅剩約四分之一、不到五千七百萬噸。目前水庫每天仍需供應民生用水約一百零八萬噸、農業用水一百萬噸。

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降雨仍不佳,北區水資源局推估,五月十六日水庫的蓄水量就會跌破四千萬噸。吳志揚說,屆時啟動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噴水池、沖洗街道、露天屋頂放流都停供,游泳池、洗車、三溫暖等行業與其他不急需的用水,則減供兩成。

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節水不多,自來水公司估計實施後可能一週過去,就要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屆時可能採南北桃園各分為甲乙區、分區輪流供水,或全區定時停止供水,或供六停一、或供五停二。

吳志揚說,縣府已調查縣內另有三口戰備水井、一千六百廿四口水井、工業用水井九百四十八口,還有埤塘兩千八百卅六口,還有超過兩千萬噸的水源可以調用。

吳志揚也要求消防局,備妥一百一十九部水庫、水箱車,屆時可以調用其他水源再運送到各地的供水點,供應民生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