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鐵路高架化 明年開工 民國106年通車

「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工程」明年開始施工,現有軌道、站區都要移除。(記者謝武雄攝)

「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工程」明年開始施工,現有軌道、站區都要移除。(記者謝武雄攝)

2011/04/1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工程」總共規畫成三個標案,目前都已經完成監造、細部設計標工程,預估明年開始施工,民國一○六年底通車。前縣長朱立倫任內規劃的六十米園林大道,縣府決定撤回,只維持台鐵原先規劃的廿五米道路設計。

鐵路高架化工程由鶯歌鳳鳴站到中壢站,三個標案分別是桃園以北、桃園到內壢、內壢到中壢,監造、細部設計標工程都已經完成發包程序,隨後將進入設計階段,細部設計完成後,工程再招標。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林明昌表示,三個標案會同時進行,整個高架化工程會先鋪設臨時軌道、臨時車站,不會影響目前營運,未來完工後,從鶯歌鳳鳴到中壢站將全部高架化。至於車站部分,除了原有的桃園、內壢、中壢,還增設新北巿鶯歌區鳳鳴站,及桃園縣內的國際、永豐、中原等站,車站全部新建,桃園站還要預留綠線捷運共構設計。

放棄園林大道 維持25米

至於台鐵沿線的園林大道計畫回歸原點,縣府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明解釋,台鐵只規劃廿五米道路,以徵收方式取得土地,前縣長朱立倫時代規劃的六十米園林大道則是區段徵收。

六十米園林大道原本計畫搭鐵路高架化的便車,一舉拓寬,但中央認為取得土地方式不一樣,必須另提都市計畫。

考量都市計畫從規劃到核定開發曠日費時,且影響民眾權益至鉅,縣府才決定放棄拓寬,維持台鐵原有的規劃寬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